我们是一家人作文800字篇二
家人永远是家人。他将无条件的爱你一辈子。
儿时的事情,虽然无法挽回,但留下的回忆总算是美好的。那年夏天天气刚好。蝉儿在翠绿的树梢上鸣叫。清风略过耳畔,卷起阵阵芳香,姥爷迈着那健壮有力的步伐,推着自行车走在马路边,阳光通过树梢,斑驳的光影打在他那清瘦的脸庞,映出的笑容是我儿时未曾发现的美,
早上起一大早,直到中午十二点才回来。也不知上一次姥爷带我去玩,到底是几年前。印象里也只有那夏日的碧草连天。年过花甲却依旧健壮的老人慢慢的推着生了锈的自行车。带我走过了每个春秋,
姥爷是个没脾气的孩子,无论我说什么,他总是憨厚的笑着
“可以走快一点吗”我坐在姥爷推的自行车上,摇着姥爷结实的手臂
“不行的,危险”姥爷突然一脸认真的朝我说
“诶呀,没事的”
“不行”
经过了几个回合,我还是拗不过姥爷,不管说什么也不肯快一点。风依旧在吹,吹的我心里好一阵不愉快,我多想迎着风,快一点,再快一点
现在的确是快了,转眼间已有七余载,我携春风走过,抚绿了小邱,盎然生机,不料却独独落下了姥爷那被白雪覆着的心,如今两两相望,唯余沉默。很多次于老爷见面只见他那欲言又止的样子。微抬眉梢,却又想到什么似的突然放下手。我简直是要被气笑了。
“您出去行不行?我不想别人打扰我”
“好”姥爷即使身体再棒也敌不住时间的摧残,只见他步履阑珊,似是不舍的走出门外,那一刻,我也说不上心里是什么滋味。直到天越来越黑。我再也写不下去了。便走到窗前。拉开沉重的窗帘。
那昏黄的天空,似是要完全变黑一样。残阳如血,照不出一点光。看到这样的场景,我忍不住心酸酸的。不知是因为太阳快要下沉了。还是我心里的永远过不去的坎儿,
姥爷从始至终好像都没有变。就像是那生了绣的自行车依旧停靠在我家的楼道里,儿时的回忆也永久留在心田。
四季可以轮回,但2020年的夏天从来都与2010年的不一样,但是有的东西变了,有的人却从来不变,姥爷依旧是爱我的那个姥爷,依旧是那笑着的,没有脾气的姥爷。那个变化最大的终究是我。我不明白为什么我们不能像小时候那样。那时候的夏天除了热没什么不好的。
我们永远,永远,都是一家人。即便学业再忙,也不要忘记和长辈说说话。不要让一时意气成了终身遗憾。